舞鶴做為日本的四大軍港之一,不能少的就是「軍港遊覽船」但是橫須賀、吳、佐世保這三個地方都有美軍駐紮,所以限制上較多且能接近的距離有限。

但在舞鶴不一樣,沒有美軍所以船的距離可以靠很近。同時這基地是柯南電影版「絕海的偵探」的主舞台唷!!!

首先搭船的地方位於舞鶴紅磚博物館的旁邊,遊覽船全名是「海軍ゆかりの港めぐり遊覧船」有點長

但是估狗打上「海軍遊覽船」就可以找到乘船處。

運行期間:3月中旬~11月底的六日及日本國定假日

時間表:11點、12點、13點  (從10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

價格:大人1000円、12歲以下500円

船就是像下圖一樣看起來像漁船但其實是遊覽船唷!因為繞行的關係上船請先佔好右邊的位置!!

https://i.imgur.com/ufZH2lz.jpg

出港後第一個看到的船就是682掃雷鑑「のとじま」(能登島)

這艘船鑑很特殊是木製的,因為如果是鐵製的話碰到水雷會爆炸所以用木頭製造。

在海上自衛隊裡頭也是屬於非常稀少的船種。

https://i.imgur.com/MllbaxT.jpg

接著繞出海,夏天吹著海風其實非常舒服,看著岸邊的自衛隊的學校以及自衛隊用的油槽,船轉個彎就可以看到舞鶴航空基地,此基地是直昇機專用,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直昇機的起降唷!!!!!

https://i.imgur.com/z3MqtKj.jpg

經過了航空基地就可以看到JMU的造船廠,舞鶴基地的船艦修理大多數都是在這邊進行,很難想像鄉下地方會有這麼多種大型吊車以及這麼多重工廠。

https://i.imgur.com/WlL0a4K.jpg

運氣好也會看到軍艦在裡頭修理,順帶一提這工廠也有上百年的歷史唷!

當然這邊也有在製造軍用船艦,只是現在大多數是製造大型貨輪,很少製造軍艦了

船再尻一個彎,就是重頭戲的北吸棧橋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台灣還沒有的神盾艦

最新銳的177「あたご」(愛宕)和175「みょうこう」(妙高)

https://i.imgur.com/a2T3N87.jpg

目前日本神盾艦只有6台,其中兩台就配置在舞鶴基地!!如果看到船員跟他們揮手搞不好他們會回禮唷!!

船再往前開一點,這並排的船頭畫面突然覺得有一點帥所以趕快拍下來

https://i.imgur.com/I3Ablcq.jpg

往前開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個長達1公里的棧橋的偉大之處,整排的船艦畫面真的很帥!!!!

海上自衛隊也只有這個棧橋是一直線的唷!!!

130「まつゆき」(松雪)雖然不是神盾艦但也是很帥

https://i.imgur.com/kyzG4UH.jpg

船再往前開,就可以看舞鶴基地的旗艦181「ひゅうが」(日向),最多可以收納11台直昇機唷!

簡單來說就是一台直昇機空母,它本來是在橫須賀基地,後來製造了更大型的183「出雲」(いずも)號之後轉移給舞鶴基地使用。

https://i.imgur.com/ArrPIZf.jpg

行程一圈約為30分鐘,連遊覽船的運行公司事前都不知道今天會有哪些船艦

所以運氣好的時候有可能看到別的基地的來的船艦或是潛水艇唷!!!!

arrow
arrow

    京。秘境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