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早就去TOYOTA租車拜領這五天的夥伴「TOYOTA YARIS」,開啟了這趟福島之旅。

不得不誇獎一下果然是世界的TOYOTA,從員工開始,不管是辦公室、維修人員、車子,防疫措施都相當細心與優秀!這台YARIS更是台好車,加速力、煞車反應、耗油量都令人相當滿意。

  1. 以甜點店「CREAM」與「くるーるじゅれ」開啟早晨

undefined

undefined

磐城市是福島縣沿海地區(所謂的濱通地區)最大的城市,在AEON磐城店附近有兩家不能錯過的當地甜點店「CREAM」和「くるーるじゅれ」。

由於店的附近不太好停車,推薦停在AEON的停車場,以步行前往。

undefined

「CREAM」的招牌甜品就是五顏六色的馬卡龍,還可以選5至6個,請用店家用木盒包裝起來,相當適合送禮。

 

undefined

奶油泡芙也不可錯過!烤得酥脆的派皮一咬下去是甜而不膩的奶油,相當美味!

undefined

「くるーるじゅれ」是一家果凍專門店,像上圖右邊的水果果凍,至少使用5種季節水果,可品嘗到日本的季節美味。

筆者造訪時適逢萬聖節前夕,左邊的是萬聖節限定商品「眼球」,外觀看起來相當逼真,但實際上血色部分是草莓果凍,眼球則是牛奶果凍,意外地好吃。

  1. 免費掃帚草景點「磐城市花卉中心」

undefined

吃完美味甜點早餐,開車來至市區北方山丘上的「磐城市花卉中心」,這邊是磐城市民的後花園,且不用收費。

每到秋天之時園內的掃帚草就會漸漸轉紅,配上後方的大型風車,輕輕鬆鬆就能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undefined

其實我相當喜歡園內的溫室,除了種了許多溫、熱帶植物與盆栽外,最愛的還是接近正午時分,陽光灑進室內的那光影,只能用「美」字來形容。

  1.  在地美食齊聚一堂!「道之駅 浪江」

undefined

沿著國道持續北上,沿途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因東日本大地震受創的建築,至今仍荒廢在一旁,沿途也相當多工程用大卡車,十年過去了復興運動還是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道之駅浪江也是這的復興象徵之ㄧ,於2020年8月1日開幕,也正因為是在疫情中開幕,防疫措施也是一級棒。

 

undefined

曾經在全國得到第一名的當地美食「浪江炒麵」,鹹而不膩的醬汁加上大片的豬肉片和豆芽菜,再撒上七味粉後香味四溢,不過一會兒盤上就已經空了。

在販賣伴手禮的地方也有販售,推薦可以帶幾包走!

  1.  相馬復興市民市場 濱之站 松川浦

undefined

位在相馬市的松川浦,從以前就是福島的觀光地,周圍也有許多民宿與旅館,可見震災前的觀光業相當之興盛,但地震後也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

undefined

「濱之駅 松川浦」也與「道之駅 浪江」一樣,為當地復興的象徵,不僅是提供觀光客休息的地方,更是住民們購買農產品與水產物的好去處。

undefined

伴手禮攤位還可以買到松川浦名物的「サンエイ海苔」,這間海苔公司也是有許多故事。

  1.  福島不知道吃什麼?吃這「照井的餃子」圓盤餃子吧!

undefined

在福島市區住宿,如果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的話,不妨去福島站東口品嚐圓盤餃子吧!

也許有人會抗拒說來日本為啥要吃餃子,但我覺得是吃一個「文化」,畢竟這種餃子在台灣也相當少見。
起源是初代店主在中國所品嘗到,經過反覆試驗後重現的口味,照井也標榜著餃子從皮、餡料皆全手工製作。

 

undefined

看看那煎得金黃色的皮,酥脆的皮咬下後可聽到聲音,加上醬料後更加美味。這間店也是當地上班族的愛店之一,所以排隊機率不小,推薦可以提早前往。

 

行程順序:TOYOTA租車磐城站前店→CREAM→くるーるじゅれ→いわき花センター→道の駅なみえ→浜の駅松川浦→餃子の照井(住宿:福島市)

 

有關福島中文觀光資訊請洽詢「日本旅遊推廣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jtc17gojp

官方網站: https://visitfukushima.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Fukushima.tw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fukushima.tw

arrow
arrow

    京。秘境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