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岳溫泉地區

 

undefined

早上在福島市區買了駒田屋那味道鹹鹹甜甜,口感極度神似馬來糕的味噌麵包後開始行程。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個行程就是二本松的「岳溫泉」地區。位於安達太良山腳下的的岳溫泉,有著濃濃的昭和風情,適逢二本松菊花祭

岳溫泉神社的手水也被鋪滿菊花,實在是非常美麗。

 

undefined

一提到岳溫泉的美食,不能錯過入口的昭和風食堂「成駒」。開店的11點半前就已大排長龍,錯過第一輪入店可能就得等上半小時。

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餐後還必須等上一會兒時間,但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undefined

看!成駒的招牌料理是「醬汁豬排丼」,大到碗蓋無法蓋上,加上一碗味噌湯,光看照片應該都可以感受到那飽足感。

我記得我晚餐好像飽到沒有吃。

  1. 二本松城「菊花展」

 

undefined

大快朵頤後往市區的「二本松城」移動,二本松城其實是看完大河劇《八重之櫻》後一直想造訪的景點之一。

undefined

二本松城的城池比想像中大,雖然已無天守閣仍不難想像以前的宏偉。

undefined

二本松城那時正在舉辦菊花祭,這模特兒長得還有點像混血兒,可證明日本的國際化,但老實說菊花真的很不對台灣人胃口。

  1.  二本松市區有什麼?「二本松神社」&「日夏」

 

undefined

二本松市區其實還帶著濃濃的昭和氣息,景點的話大概就屬「二本松神社」,二本松神社在江戶時代受到歷代二本松藩藩主的崇敬。

undefined

二本松神社的花手水也非常美!加上那個龍頭更顯得有氣勢。

 

undefined

二本松市區的和菓子店「日夏」也是推薦前來的店鋪之一。當初行程表看到店名時以為會是很可愛的店,沒想到外觀這麼有歷史感。

undefined

推薦商品是「玉羊羹」,只要用牙籤一戳就可以馬上食用,圖片中的黑球是甘甜的紅豆口味,桃色的則是甜中帶酸的水蜜桃口味。
「霞之天地」則是煉乳味道濃厚但爽口的甜點,其實有點後悔只買一個。

  1. 御朱印控必來!「豐景神社」

undefined

接近郡山市區途中會經過一間「豐景神社」,這邊的花手水也相當美麗。

undefined

但花手水不構成要特別下車的理由,能讓我下車的理由應該是它們季節御朱印種類相當多!而且還是疫情中少數的手寫對應!
雖然不是大神社也不出名,但是喜愛御朱印的您,有機會一定要來一趟!

  1.  奉祀會津守護神的「土津神社」

 

undefined

豬苗代町的土津神社是奉祀初代會津藩主保科正之的神社,由於保科正之是德川秀忠的庶男,關原之戰後統治會津至明治時代。
會津藩在德川家中地位雖不及御三家,但為了保護德川家可說是鞠躬盡瘁,幕末時代的會津更是上演了許多血淚故事。

undefined

本殿往杉樹林爬坡約10分鐘即可抵達土津神社的奧宮,也就是保科正之的墓地,確實很有守護神的感覺。

undefined

墓所門上刻著大大的葵紋,在江戶時代「葵紋」只有德川家與其親族可使用,可以想見會津藩在當時是多有權力的藩。

  1.  在豬苗代品嚐喜多方拉麵「河京拉麵館」

undefined

比起拉麵館,我覺得它更像拉麵主題樂園,從入口就是販賣喜多方拉麵的泡麵及相關周邊商品,深處及二樓是餐廳。

午餐時間通常都會排隊,由於是拉麵店所以翻桌率算高,來這邊當然當然要點叉燒喜多方拉麵。

undefined

喜多方拉麵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湯頭是以醬油為基底配上透明的豚骨湯,整體口味鹹度適中偏清爽,主要配料是蔥、筍乾、叉燒。

由於口味較清爽,麵吃完後不知不覺會把湯喝完,算是外國人比較容易接受的日本拉麵流派。

  1. 皇族的別墅「天鏡閣」

undefined

天鏡閣是皇族舊有栖川宮、高松宮的別墅,本館、別館、大門被列為僅次於國寶的重要文化財,是文藝復興風格設計的木造建築。

以前從陽台上就可看見豬苗代湖,就猶如一面鏡子,所以取名為天鏡閣。由於外觀相當有時代感,最近常被作為電影的背景使用。

undefined

屋內的展示品及燈飾等皆為海外進口品,還有當時相當稀少的桌球房,可以窺見當時皇族的奢華生活。

undefined

展示品中還有大正天皇親筆揮毫命名的「天鏡閣」字畫,還有當時的佩刀、硯台、盤子、肩章等展示。

 

  1. 日本第四大湖「豬苗代湖」

undefined

從天鏡閣的斜坡一下來,斜對面就是豬苗代湖遊覽船的乘船處。豬苗代湖是日本面積第四大的湖,雖不及琵琶湖般廣闊,但還是相當美麗。

undefined

豬苗代湖的遊覽船雖然因新冠肺炎疫情破產,但有許多當地人為了不讓觀光資源消失,於2021年底開始重新營運。
看那天鵝船和烏龜船覺得呆的很可愛。

  1. 中津川溪谷

undefined
其實,原本沒有要前往中津川溪谷的,為了賭賭看有沒有紅葉才驅車前往。這溪谷可以經由步道走至溪邊,單趟約需要20分鐘。
抵達時間其實已接近黃昏,只好從橋上拍攝這美景後趕在天黑前去投宿。雖然只有零星楓葉,但可以想像楓紅時會有多壯觀。
然後,我的鏡頭蓋也長眠於此。

  1. 裏磐梯五色沼(毘沙門沼、青沼)

undefined

翌日,來到裏磐梯最出名的觀光景點五色沼。五色沼是磐梯山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大大小小的堰塞湖,因火山物質讓湖的顏色各有不同。
五色在日文有「多顏色」之意,並不代表真的有五個顏色。其中最出名最大的即是上圖的毘沙門沼,據說這邊有一隻身上有愛心斑紋的魚,看到可以增加自己的戀愛運唷!

undefined

民宿老闆最推的是上圖的「青沼」,雖然要走大約15分鐘且崎嶇的步道,但接近時就可以從樹與樹的縫隙之間看到這青色湖面。
在那拍照時也常聽到其他旅客的驚呼聲,我想那驚呼聲應該跟我一樣,是感佩大自然的偉大與神奇。

  1. 外觀有如城堡一般!「諸橋近代美術館」

undefined

一樣位於裏磐梯的諸橋近代美術館,如果不入館的話會是一個相當好拍照的景點,有如城堡般的外觀相當好拍,且停車場不用錢。
諸橋近代美術館是一家私人美術館,收藏著全世界第2多,超現實主義派藝術家達利的作品,也是亞洲唯一有達利的常設展之美術館。
館內雖然不大也無法拍照,但可以用至近距離觀賞達利的雕塑品,愛好藝術的人推薦來參觀。

 

行程順序:駒田屋→岳温泉神社→成駒→二本松城→二本松神社、日夏→豐景神社→郡山住宿→土津神社→河京拉麵館→天鏡閣→豬苗代湖→中津川峽谷→裏磐梯住宿→五色沼(毘沙門沼、青沼)→諸橋近代美術館→前往會津住宿

 

有關福島中文觀光資訊請洽詢「日本旅遊推廣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jtc17gojp

官方網站: https://visitfukushima.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Fukushima.tw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fukushima.tw

arrow
arrow

    京。秘境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