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鶴紅磚公園

https://i.imgur.com/6wqRXV1.jpg

位於京都北部的舞鶴在明治34年被選為重要軍港,至今依然是海上自衛隊的四大基地横須賀、佐世保、呉)之一,保衛著秋田到山口的海岸線。

園區內共有12棟超過百年的紅磚倉庫建築物,其中3棟海上自衛隊至今仍在使用。紅磚倉庫以前作為海軍的彈藥庫及魚雷庫所使用,2012年重新整修作為舞鶴的觀光據點及市民的文藝活動空間使用,古色古香的氛圍近年也成為「坂上之雲」、「日本最長的一日」、「名叫海賊的男人」、「真人版鋼之鍊金術士」等知名電影也常在這取景拍攝。

中間這個被紅磚倉庫三方圍繞的地方更是最知名的拍照點,在這拍的照真的很不像在日本,然後這個現役的舊式郵筒也是日本女生最愛拍照點喔!

https://i.imgur.com/Ovy4Qb5.jpg

まいづる知恵蔵(舞鶴紅磚公園3號棟)

園區內的「知恵蔵」的一樓為當地土產的賣場北部的大多數土產都可以在這一次買齊!!

海上自衛隊及海上保安廳的限定周邊商品也可以在這入手!!

https://i.imgur.com/WRZxaNa.jpg

二樓為海軍歷史及文物的展示空間,如果對日本海軍歷史有興趣的話這邊更不可錯過。

https://i.imgur.com/4oO8F3G.jpg

https://i.imgur.com/SxALecR.jpg

舞鶴推薦土產:海軍咖哩調理包及舞鶴黑輪調理包

金曜日咖哩:在以前時鐘手錶等可以知道時間的道具尚未普及的時代,軍艦出海後四周都是海,為了避免士兵們失去時間感覺,每到星期五就會給士兵們吃咖哩飯,以喚回對時間之感覺。

直到現在這種科技發達的時代,海上自衛隊及所在之軍港市依然保持著「金曜日咖哩」的傳統,每到周五就會吃咖哩飯。

https://i.imgur.com/14i2xKG.jpg

鄉土美食舞鶴黑輪:舞鶴因為魚漿製品非常有名,這邊也特別用小魚高湯製作黑輪調理包,這個也很好吃。

https://i.imgur.com/O3lmcdL.jpg

Jazz咖啡2號棟市政紀念館內)

https://i.imgur.com/UG3zKyn.jpg

營業時間:10點~19點  無休(偶有臨時休息)

參考『海軍割烹術參考書』所再現的海軍咖哩飯馬鈴薯燉肉丼飯可以在此品嚐。

下午茶時間還有海軍蛋糕卷及各式蛋糕可以品味。

https://i.imgur.com/i7SeSDs.jpg

https://i.imgur.com/ybuDu6i.jpg

赤れんがロード(舞鶴紅磚公園園區內)

明治35年所建造之三連棟紅磚倉庫,磚牆上還留著當時的「部外者乃立入禁止」標語,讓人可以感受到過去軍事重地的威嚴感,那時代人人保密防諜,一不小心就能會被軍方查水表。

地上殘留著軍港內物資輸送用之軌道,戰後廢棄多年經過熱心市民整理並恢復原貌,角度如果取得好的宛如穿越時空回到明治時代的氣氛也讓許多知名電影也在這取景。

undefined

旁邊就是海上自衛隊的舞鶴基地,六日有開放參觀,外國人也沒有特別限制

所以有機會可以去參觀看看!!!

舞鶴基地參觀見學遊記

舞鶴紅磚公園(舞鶴赤れんがパーク)

地址:京都府舞鶴市北吸1039-2

交通方式:東舞鶴車站徒步15分、搭乘東西循環線中舞鶴經由市役所前下車

延伸閱讀:海之京都交通方式懶人包(含電車時間表)

舞鶴海鮮市場

舞鶴軍港遊覽船

吉原入江

 

arrow
arrow

    京。秘境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